2008-05-06

不要愛世界的摘錄

耕種、蓋造如此,買賣也如此。這些事都可以完全是合法、有益的,但今天這些事背後的權勢壓逼人,到一個地步,使人受迷惑,並失去平衡。今天推動世界系統的 邪惡勢力促成一種光景,就是產生兩個極端;一個極端是有人根本不能維生,另一個極端是有人有特別的機會大量歛財(m型社會)。一面許多基督徒陷於空前的經濟難處中,另 一面許多人面臨前所未有的致富機會。這兩種光景都是反常的。

這些日子你進到任何人的家裏,聽聽人的談話,你會聽見這類的話:『上週我以這樣的價錢買了某樣東西,因而省了許多錢。』『幸好我一年前買了,否則我會損失 慘重。』『你若要賣,就趁現在行情好趕快脫乎。』你豈不是看見人跑來跑去,狂熱的作買賣?連醫生也在囤積麵粉,織布商也在銷售紙張,以前從未摸過這類事的 男男女女,現在被投機的潮流沖得站不住腳。他們被捲入商場的漩渦,瘋狂的團團轉。你豈沒有察覺這種光景不是自然的?你豈沒有看見這裏有一種權勢在擄掠人? 人不是理智的行動;他們已經失常了。今天的買賣,不只是賺一些錢或賠一些錢的問題。這是摸著撒但系統的問題。我們生活在末世,有一種特別的權勢被釋放出 來,人無論願不願意,都在牠的驅使之下。

我這樣說,不是要大家丟棄一切;那不是要點。要點是身為神的兒女,你我不可為自己積蓄財寶。我若保存一樣東西,是因為神對我的心說了話;我若與牠分開,也 是為著同樣的緣故。我保守自己在神的旨意中,神若要我給,我也不懼怕的給出去。我保存任何東西,都不是因為我愛牠;當呼召來了,要我將牠撇在背後,我就毫 不惋惜的讓牠去。這就是與世界分離,向世界自由,分別歸神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