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3-18

人生的歸宿

你們中間誰有一百隻羊,不把這九十九隻撇在曠野,去找那失去的,直到找著嗎?找著了,就歡歡喜喜的扛在自己的肩上,回到家裡,召齊朋友鄰舍,對他們說,和 我一同歡喜吧,因為我失去的那隻羊已經找著了。我告訴你們,一個罪人悔改,在天上也要這樣會他歡喜。這個比喻說到人像沒有牧人的羊,是失迷的,主是這樣的愛我們,如同牧人撇下99隻羊,迫切的來尋找人。

或是一個婦人有十個銀幣,若是掉了一個,豈不點上燈,打掃房屋,細細的找,直到找著嗎?我告訴你們,一個罪人悔改,在神的使者面前,也是這樣為他歡喜。
人是神的財寶,卻成了失落的銀幣,神如同婦人細細打掃,為要找著人。

耶穌又說,一個人有兩個兒子,小的對父親說,父親,請把 歸我的那一份家產給我。他父親就把產業分給他們。過了不久,小兒子就收拾一切,起身往遠方去了,在那裡生活放蕩,揮霍家產。耗盡了一切,又遇到那地方大遭飢荒,就窮乏起來。於是去投靠那地方的一個居民,那人打發他到自己的田裡去放豬。他恨不得拿豬所吃的豆莢充飢,也沒有人給他。他醒悟過來,就說,我父親有 多少的雇工,口糧有餘,我倒在這裡餓死嗎?我要起來,到我父親那裡去,向他說,父親,我犯罪得罪了天,並得罪了你。我不配再稱為你的兒子,把我當作一個雇 工吧。於是起來往他父親那裡去。相離還遠,他父親看見,就動了慈心,跑去抱著他的頸項,熱切的與他親嘴。兒子說,父親,我犯罪得罪了天,並得罪了你。我不 再配稱為你的兒子。父親卻吩咐奴僕說,快把那上好的袍子拿出來給他穿,把戒指帶在他手上,把鞋穿在他腳上,把那肥牛賭牽來宰了,讓我們吃喝快樂。因為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活,失而又得的。他們就快樂起來。神是如此的愛我們,儘管我們悖逆,犯罪,甚至不認他為我們的父,他卻熱切等候人回家。



結論:

聖經告訴我們,人是神創造的。他是我們的創造主,我們是屬於他也應該歸給他,何時我們歸給他,我們就像浪子回父家一樣。



當我們存著敬畏的心對他說:『神哪!我是你所創造並牧養的,我敬畏你,我也屬於你。我願意遵行你的旨意,並討你的喜悅,做一個正確的人。』當我們這樣向神禱告,我們裡頭是坦然的,也是滿足的,因為知道創造萬物的主乃是我們的父,我們的主。這是何等甜美,榮耀的事。

沒有留言: